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442

  

1.负责本部门的全面工作,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做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服务和管理工作。

2.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相关离退休政策,落实好离退休教职工的政治和生活待遇。

3.负责对离退休教职工的教育和思想政治工作。

4.负责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政治、文化和健身活动,动员和组织老同志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发挥作用。

5.负责检查和督促本部门的各项工作及对本部门工作人员的聘任、管理、考核与奖惩。

6.组织本部门工作人员定期联系走访慰问和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7.负责执行定期向离退休老同志通报情况,定期召开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座谈会。

8.负责掌握离退休活动经费、专项资金的使用,并负责做好困难户的慰问工作。

9.负责部门建设,抓好本部门人员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思想政治和业务文化素质。

10.负责离退休人员的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定期向学校主管领导汇报,反映老同志的意见和要求。

11.负责会同有关部门和家属做好离退休教职工逝世后的丧葬抚恤工作。

12.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当好领导的参谋。

  

TitleMore

天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