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产一 、二退休党支部党日活动——天津工大纺织助剂有限公司

发布者:张蕾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636

    按照退休党委《关于在离退休党支部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精神,校产一、二支部联合组织了参观我校高新技术产业——天津工大纺织助剂有限公司党日活动,现将活动情况做一简单汇报:

一、活动时间安排:

    经与工大纺织助剂公司联系,活动时间2018425进行

二、活动主题:

    此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学习我校的高新技术产业——天津工大纺织助剂有限公司,坚持产学研相结合发展道路的精神。

三、活动目的:

    通过了解科技企业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过程,感受企业在发展中党员所起的作用,以我们身边企业发展的缩影,感受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激励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自信心。

四、活动情况:

    1、请公司领导及科技人员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史。我们原来所知道的助剂厂,只是我校校办企业之一,随着学校的发展而发展,现在听了企业的具体介绍才体会到他们创业的艰辛和坚持的可贵。他们从科研项目起步,从一万元资金起家,坚持自主创新,将科研向多层次、多品种的广度伸展,形成了掌握多种核心技术和专利成果的科技力量,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坚持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将科研成果转化为产品和生产力,将产品打进了中国纺丝企业前10家中的7家,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数字,这其中包含着多少艰辛和付出,经过30年的打拼,企业现在已经形成年产值5000万元的规模。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两位领军人总经理杨鸿祥同志和科研带头人郑帼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在他们的带领下,企业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攻坚克难,冲破一个个科研瓶颈,打开一个个销售渠道,走出一条自主研发,以核心技术占领市场的创新发展道路。为国家做了贡献,为学校争了光。

    2、我们参观了企业的科研场所、实验设备和生产车间,过去他们一些实验还需到外面去做,现在已经配齐了实验所需的高精尖设备。过去他们只有两亩地的生产厂房,现在拥有了七十九亩的科研生产场地,两条生产线已经投入使用,还在扩建两条生产线。为企业做大做强打下了良好基础。

    3、学习参观后我们进行了讨论,大家作为校产退休的老同志感触非常深刻,我们为纺织助剂公司所取得的成绩而感慨自豪,为国家改革开放政策给企业提供发展机遇而称赞。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我们坚信科技对我国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支撑作用将得到更大发挥,只要我们坚持创新发展,我们的国家将会越来越强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五、活动效果

    通过党日活动,同志们都深受教育,由纺织助剂公司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受到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表示虽然我们退休了,仍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信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的信心。要活到老,学到老,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TitleMore

天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