沂蒙精神激励离退休老党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发布者:张馨发布时间:2019-04-30浏览次数:657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提高离退休支部委员工作能力,离退休党委于4月1日至3日组织各党支部委员赴山东沂蒙党性教育基地开展2019年支部委员培训活动。

                   

 为缅怀革命先烈,追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离退休党委40多名老党员走进沂蒙,回顾艰难岁月,重温光辉历史,感悟和思考如何更好地恪守为民服务的为政之德,扎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红嫂革命基地等。参观过程中,同志们认真观看史料、实物和照片,仔细聆听了革命先辈奋勇杀敌夺取胜利的英雄事迹,用心感悟了沂蒙老区人民用坚定信念和无私奉献铸就的伟大沂蒙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沂蒙革命纪念馆,有这样一组数据震撼人心:革命战争年代,沂蒙山区460万人中有20多万人参军参战,120多万人参加支前。是什么力量支撑老区人民前仆后继、义无反顾投身革命、支持革命呢?正是共产党为老百姓打天下、谋幸福的理想、路线、政策和作风赢得了沂蒙百姓的认可,正是老一辈革命家心中始终装着百姓才最终赢得群众的信赖。

                   

                   

 活动结束后,老同志们纷纷感慨,革命的胜利离不开军民深厚的鱼水情,我们一定要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光荣的革命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传承红色沂蒙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对照党章要求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继续发扬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TitleMore

天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