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者:张馨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619

20183月6日至3月23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我校离退休党委所属28个党支部按照方案要求相继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会上,学习传达《中共天津市委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津党组通【2018】2号)精神,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题。本次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一并进行,以党支部为单位,重点做好组织集中学习、认真查摆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民主评议党员和抓好问题整改等六个环节工作。各党支部要通过座谈会、茶话会等形式,按照学校有关通知要求,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了解因病等原因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对他们及时传达本次工作精神,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结合支部实际,党支部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党员、党员彼此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活动,各支部党员踊跃发言。通过这些坦诚交流思想,相互谈心,既征求了大家意见建议,又增进了团结,把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创造了良好氛围。其中,老领导田子军书记发言中提到:虽然退休了。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从自己看有两条,一是学习不能忘,不能松,多年养成习惯,每天不看报不听广播,不在这上面学习些东西,感觉今天过得好象空洞洞的。在学习中,把自己的感受介绍给大家,把相关学习材料、消息发在咱们支部群的平台上,对增强党性不忘初心有好处。我们这个平台建的太好了,我有6个群相比,我们这个群,满满的正能量。

通过开展民主评议,离退休老党员们普遍有了收获达成党组织生活和日常工作的“两促进、两提高”目标,为党建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基础。同时,离退休党员同志们还针对党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为改进、提高党支部的工作,积极献计献策









TitleMore

天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