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章献给最可爱的人——我校7位离退休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发布者:张馨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231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参加抗美援朝出国作战的、健在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等颁发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我校鹿中甫、朱霭、韩德育、赵淑贤、杨秀玉、刘馨远、万春芳7位老同志获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近日,由校党委副书记胡英江、陈泮成带队,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陪同,采取登门拜访的形式,逐一将纪念章送至老同志及家属手中。每到一处,工作组与老同志及其家属亲切交谈,共同回忆当年的烽火岁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近况,向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获颁纪念章的老同志们衷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刘馨远同志出国作战时年仅19岁,老人接过纪念章,仔细端详,和大家回忆了当时年轻的他,怀着满腔报国热情,踊跃报名,走出国门,在朝鲜长达3年的战斗经历。他说,当年的条件很艰苦,但是志愿军全体将士靠着敢于牺牲的信念和必胜的精神,打赢了这场正义的战争。现在我们的条件好了,但是抗美援朝的精神要一代代永续传承,世代发扬下去。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使用紫铜胎镀金、银材质,通径为50毫米。纪念章核心部分为志愿军战士形象和70束光芒,以和平鸽、水纹和中朝两国国旗元素编制的绶带环绕四周,外围采用五星、桂叶和象征五次战役的箭头等元素,组成金达莱花的五瓣造型,象征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寓意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是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之战,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是中国人民的宝贵财富,彰显了我国不畏强敌、维护世界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审稿:党委组织部 刘宏韬 编辑:党委宣传部 石晓霞)

图片来源:宣传部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TitleMore

天津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