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离退休教职工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馨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确保离退休教职工生命健康安全,现将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思想不放松

近期我国连续出现本土散发病例,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局部聚集性疫情时有发生,周边国家疫情依旧严峻,变异毒株传入我国风险不容忽视。随着暑假的临近,人员流动频繁,聚集性活动增多,整体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离退休教职工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决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毫不松懈,全力做好暑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

二、疫情防控意识再加强

(一)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卫生习惯,坚持不扎堆、不聚会、常锻炼的良好生活习惯,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减少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加强个人防护。

(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了解国内外疫情相关信息,学习权威科普防控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做到不懈怠、不信谣、不传谣。

 

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再强化

(一)我校离退休教职工要按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继续坚持报告个人健康状况假期中如发生发热、腹泻等疑似症状,及时就医进行检测、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时刻关注国内疫情风险等级调整信息,非必要不离津、不出境离退休教职工家属如有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津的,务必按要求履行好社会责任,返津前主动向所在社区(街道)报备,及时落实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及居家隔离防控机制认真做好群防工作

 

                                          

 

 

 

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20217月7


TitleMore

天津工业大学